关于淮南市潘集区泥河湿地公园整合优化结果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3-03-27 11:17 信息来源:区林业科技推广中心 浏览: 字号:

依据国家、省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规则和工作部署,我区对潘集区泥河湿地公园进行了整合优化工作。为体现公开、公平,强化公众参与,现对潘集区泥河湿地公园整合优化结果进行公示,任何单位和个人如有异议,可采用来信、来电或来访的方式,提出建议或反映问题。

一、公示时间:2023年3月27日至2023年3月31日

二、受理电话、信箱和来访地址:

(一)电子邮箱:915322518@qq.com

(二)信函邮寄:地址:淮南市潘集区林业科技推广中心

      邮编:232082

      联系人:陈罡

      联系电话:0554-4972520

三、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结果

依据《自然资源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做好自然保护区范围及功能分区调整前期有关工作的函》(自然资函〔2020〕71号)、《自然资源部办公厅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关于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有关事项的通知》(自然资办发〔2020〕42号)等文件具体要求,按照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始终与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三区三线”划定等工作一体部署、协同推进,工作成果相互支撑、互为因果的思路,我区认真开展了潘集区泥河湿地公园整合优化工作。

整合优化前,潘集区泥河湿地公园批复面积2671.87公顷,级别为省级,对其进行矢量落图,确定矢量总面积2663.68公顷,与其他自然保护地不交叉重叠。

在整合优化过程中,为有序解决自然保护地矛盾冲突点多面广等历史遗留问题,将耕地、矿业权等与自然保护地管理冲突明显的区域调出自然保护地,调出面积共计2663.68公顷;不存在调入区域。

整合优化后,潘集区泥河湿地公园因历史遗留问题和现实矛盾冲突巨大,不再具备自然保护地保护价值,经评估拟予以撤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