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召开煤系固废堆场规范化建设暨煤系固废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4-03-03 10:01来源:潘集区生态环境分局
【字体:

2024年3月2日上午,潘集区召开煤系固废堆场规范化建设暨煤系固废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会议共四项议程。一是区环委办通报潘集区煤系固废堆场存在的问题及分布情况;二是乡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相关产废单位交流发言;三是胡伟副区长解读潘集区煤系固废综合利用长效管理办法;四是区委常委、副区长徐杉讲话。

徐杉指出:一是要树牢绿色发展思想。要求产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工业固废产生、收集、贮存、运输、利用、处置全过程的污染防治责任制度,实现可溯源、可查询。二是要落实分类施策要求。要求产废单位联合属地乡镇街道谋划布点,按照国土、环保、城管等相关要求建设规范化堆场,实施规划化管理。三是要实施严管重罚。对非法社会堆场严厉查处,倒查源头;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 履职尽责,对违法行为要严肃查处;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行业主管部门 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监管,对失职渎职的部门和个人要严肃查处;乡镇也要严格履行属地责任,对辖区内非法社会堆场坚决依法取缔。

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产废单位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作者:李凤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