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抓好秋播秋种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10-26 15:52来源:潘集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

当前正值秋播秋种的关键时节,淮南市潘集区把做好秋种工作作为当前农业生产的重中之重,全区上下精心部署,多措并举,确保“多种粮、种好粮”,做到应种尽种、种满种足,全力以赴做好秋播秋种工作,为来年的农业丰产增收打下基础,助力乡村振兴。


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潘集区农业农村局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强调秋种工作的重要性,把秋种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同时明确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全局干部包干到乡镇、街道,抓好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秋种各项工作任务。

做好配套服务。加强与气象部门配合,密切关注气候变化。第一时间为广大农户提供气象服务的同时,积极做好应对暴雨、风灾等气象灾害的技术准备,减轻灾害损失。

宣传引导,细化工作任务。为了调动广大群众秋种积极性,农技人员、科技特派员通过走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广播、宣传车、横幅、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广泛动员农民搞好秋种,扩大种植面积,实现多渠道增收,大力宣传好经验、好做法和好模式,营造出秋种工作的浓厚氛围,局属区种子管理站、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等二级机构及业务人员做好优质品种、关键种植技术、防灾抗灾和病虫害防治技术的推广,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秋种工作,确保高质高量做好秋种工作,齐心协力共绘乡村振兴新“丰”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