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3-11-03 09:55来源:潘集区人民政府
【字体:

一是扎实做好防返贫监测帮扶。组织乡村干部、驻村干部、网格员等对农村人口逐户逐项开展走访排查,畅通群众自主申报渠道,符合条件的农户做到应纳尽纳。今年以来新增监测对象225户。继续实施“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为脱贫户、监测户全面制定帮扶措施40725条,并全部落实。

二是抓好各项帮扶政策落实。支持符合条件的脱贫户、监测对象661户发展自种自养,落实奖补资金153.9万元。新增发放脱贫人口小额信贷854户3905万元,户贷率20.89%。狠抓稳岗就业。脱贫人口(含监测对象)务工就业6921人,超过省定目标值的10.1个百分点;积极开发乡村公益岗位,针对监测对象新增公益岗位77个,公益性岗位共安置脱贫人口、监测对象780人。优化脱贫人口(监测对象)跨省务工交通补贴政策,今年以来申请补贴人数达1416人,政策覆盖面不断扩大。

三是搞好资金项目管理。2023年,各级下达我区财政衔接资金7426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衔接资金3203万元,省级财政衔接资金2014万元,市级资金859万元,区级资金1350万元,批复项目83个。对衔接资金项目实施“周巡查、月调度、季通报”,开展常态化暗访抽查、督导,发现问题现场反馈并限期整改,今年4月、6月底、9月底,衔接资金支付进度分别为30%、51.97%、81.76%,符合序时进度要求。确权694个扶贫资产、215个衔接资产,强化日常管护,开展扶贫资产后续管理“回头看”。狠抓光伏运维管理。坚持光伏电站发电能力“一月一分析”“一月一排序”,光伏帮扶电站发电效率、故障消除率稳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