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立敏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3-01-29 14:37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士清 浏览: 字号:

1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宋立敏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并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他强调,要及时贯彻落实全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要深化“一改两为”、提升工作效能,要踔厉奋发提升贯彻落实、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经济发展、作风建设的效能,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助推企业做强做优,抓项目抓招商,保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良好开局。区委常委、副区长徐杉,区委办、区发改委、区科经局等部门,古沟回族乡、潘集镇、田集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宋立敏一行先后深入到龙强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开发区一期标准化厂房、东利新材料项目建设工地、淮南春风粮油有限公司、淮南创大实业有限公司工业园等地,查看督促企业复工复产、现场听取汇报,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座谈,倾听企业心声,详细了解企业所思所盼,畅谈企业发展,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所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调研中宋立敏强调,企业要保持上年度生产经营良好优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实到行动上。要对照既定目标任务,快速恢复生产节奏,开足马力赶订单、促生产,在新起点上高标定位,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起好步、开好局。要积极主动嫁接央企国企和有实力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加强与科研院校合作,加大投入,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向智能化,数字化迈进,淘汰落后产能,推进转型发展,坚持创新引领、开展多维度创新,助企腾飞,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全面提升企业发展质效。

宋立敏要求,全区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积极转作风,及时主动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急难愁盼,全力帮助企业用好用足各级扶持政策,为企业生产运行、项目建设创造有利条件,做到开局就发力、起步就争先,努力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法治环境、城乡环境专项行动,全力为企业打造“有呼必应、无事不扰”及“办事不求人、办事更便捷、办事暖人心”的营商环境,以更优营商环境助推潘集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和完善园区服务配套,不断提升园区产业承载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合理利用厂房空间,提升园区发展潜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