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8 16:54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文字大小:[    ] 背景色:       

3月16日上午,区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区长闪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徐杉、苏传刚、吴科娟子、马刚、胡伟出席,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统计局、区卫健委等6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闪健指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去年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纪委的全力支持、监督下,全区政府系统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手抓发展、促转型、提质量、惠民生,一手抓规范、建机制、提效能、强自身,全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向上向好、风清气正,政府系统良好的政治生态不断巩固发展。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新征程上对政府党风廉政建设的更高要求,坚持“忠专实”“勤政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打造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闪健强调,要坚定不移将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加强对民生领域投入的监管,坚决惩治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反腐倡廉的实际效果。要集中精力办大事,强化“过紧日子”思想,严格压减非重点非刚性支出,严守基层“三保”底线。集中有限资金精准地滴灌到经济社会发展最需要处,做到花小钱办大事、少花钱多办事、不花钱也能办事、花了钱更要办成事。各牵头单位要加强与市直有关单位对接,按照整治方案要求抓好落实,确保抓出成效、推动全面提升。

闪健要求,要扎紧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链条,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党组﹝党委﹞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为抓手,让廉洁自律内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各级各部门在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同时,要把制度制订和制度执行贯通起来,强化制度执行的刚性约束,努力实现以制度管人、以规范管事、按程序办事的良好局面。要把干净与干事、廉政与勤政统一起来,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作为上。组织开展作风能力建设提升年活动,切实增强政府系统干部经济管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企业、经营城市等本领,不断推动现代化美好潘集建设开创新局面、呈现新气象。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