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回应】“潘集酥瓜”品牌保护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5-11 17:32信息来源:潘集区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潘集酥瓜”品牌保护倡议书


“潘集酥瓜”是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特色农产品品牌。潘集酥瓜因潘集独特的土壤气候条件造就了其香甜酥脆的独特品质,主栽品种为羊角酥,瓜皮是白绿色,里面的肉呈绿色,瓜瓤则是橘红色,汁液量很大,糖分高,嫩瓜口感香甜,没有苦味,一般果长为30厘米,粗约10厘米,分量每个大约在三四斤左右,口味干脆,清热解渴,是解暑佳品。“潘集酥瓜”品牌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是潘集区人民多年来的辛勤耕耘和奋斗付出。保护好“潘集酥瓜”品牌,是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务实之举,关乎潘集酥瓜瓜农的切身利益。


正值2023年5月20日第五届潘集酥瓜节临近,为保护“潘集酥瓜”品牌,特提出以下倡议:


一、共同维护“潘集酥瓜”品牌。各授权使用地理标志生产经营者要坚持质量至上,守法诚信经营,严格执行地理标志产品生产标准,不得以他种酥瓜冒充“潘集酥瓜”。销售者不得以次充好、短斤缺两,不得用潘集行政区域以外其它地方酥瓜假冒“潘集酥瓜”销售,要共同促进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二、加强“潘集酥瓜”标签和包装物管理。要严格规范“潘集酥瓜”生产、冷藏保鲜、运输销售等流程,切实把高质量高标准高品质落实到每一个环节。要规范“潘集酥瓜”标识使用及包装外产品信息表述,严禁未经授权备案在瓜果和瓜果包装箱(袋)上标注“潘集酥瓜”地理标志,让货真价实的地产优质酥瓜销往全国各地,进入千家万户。


三、全民参与营造维护品牌浓厚氛围。“潘集酥瓜”地理标志产品品牌需要全区人民共同关心、共同维护,希望广大人民群众主动监督和举报市场上假冒“潘集酥瓜”进行销售的行为,一经查实,我们将依法进行查处。


我们倡议,广大酥瓜瓜农、酥瓜生产企业及经销商(电商)共同努力保护“潘集酥瓜”的品牌荣誉,促进“潘集酥瓜”产业持续稳健高质量发展。


潘集区市场监管局

潘集区农业农村局

2023年5月11日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