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致全区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3-05-11 17:31信息来源:潘集区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致全区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经国务院批准,自2009年起,每年5月12日被定为“全国防灾减灾日”。2023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广大市民朋友们要树牢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减灾救灾能力。在此,潘集区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向全社会发出如下倡议,号召广大市民,携手共筑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全面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


在此,号召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朋友要积极参与全区各级政府、单位、村(社区)组织的各类防灾减灾宣传、培训和演练活动,要围绕此次全国防灾减灾宣传日的主题,通过媒体、网络平台等途径,向家人、亲朋好友宣传防灾减灾知识、灾害发生特点,进一步提升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要发现和排查身边的各类灾害风险隐患,化解潜藏在身边的灾害风险隐患,如此社会更加稳定,生活更加幸福!


灾害突然到来,猝不及防,储备家庭应急物资至关重要!广大市民可根据家庭实际情况,储存灭火器、医药包、急救箱、手电筒等应急物资和有关应对灾害的相关物资,确保灾害发生时能够减少伤害,有备无患!


市民朋友们,防灾减灾,人人有责,珍爱生命!防灾减灾救灾,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让我们从身边做起,共同营造“防灾减灾、人人参与”的氛围,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综合能力,构建全民参与,共同防灾减灾救灾的新局面!


潘集区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5月10日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