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救助经办流程

发布时间:2024-04-19 14:47信息来源:潘集区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站式结算:特困人员、低保对象、低保边缘家庭成员、返贫致贫人口和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凭医保卡、身份证办理就诊,医疗机构通过查看等方式核实救助对象信息,确保救助对象身份真实准确,实现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一单制结算。

其它方式:按照户申请、村(社区)评议、乡镇(街道)审核、县(区)级医保与民政、乡村振兴等部门联合确定的程序,对因病致贫重病患者在身份认定前当年内个人自付的合规医疗费用给予相应救助。年度内动态新增加的救助对象在身份认定前当年内个人自付的合规医疗费用可依申请追溯给予相应救助。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