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能力建设提升年】潘集干部怎么干70

发布时间:2023-11-06 09:56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浏览: 字号:

区法院:严格依据作风能力建设提升年的活动方案,积极开展一系列活动,推动“作风能力建设提升年”活动走深见实,现阶段活动开展情况如下:一是抓学习教育,筑牢思想之基。通过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著作选读》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等等内容,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二是抓业务培训,提升办案水平。组织干警积极参加审判业务培训、“人民法院大讲堂”等活动,着力提升全院干警的司法办案水平;组织开展《全省法院2023年综合考核评价细则》分析解读培训会,全体员额法官及法官助理参加培训,引导广大干警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依法能动履职,做深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三是抓内部监督,整治司法作风。持续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整治,聚焦省委作出的“啃下涉法涉诉硬骨头”部署,聚焦片面理解司法责任制、审判执行中不作为乱作为、群众观念淡薄、群众满意率低等问题,对照整治重点开展“重点案件评查检查”“案件数据专项检查”“信访反映问题梳理排查”“执行工作专项检查”等专项检查。

通过活动的开展,全院干警的政治觉悟、能力本领、服务效能得到明显的提升,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基础,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提升了专业技能,创造持续向好的业绩;转化了司法作风,树立为民司法的良好风尚。

区检察院:随着“作风能力建设提升年”活动纵深推进,区检察院始终坚持以全方位加强作风能力建设,巩固扩大“一改两为”成果为要求,依法能动履职。一是以作风能力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积极参与全区庆“八一”暨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文艺汇演,组织青年干警演唱的《十送红军》受到区领导高度评价。举办“学思想、强党性、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围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诵读红色经典著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二是以作风能力建设推动业务工作创新。主动开展“检察官进企业百日体悟实践”活动,推荐一名业务骨干进入田集电厂驻点跟班,依托检察职能和法律职业素养,为企业健康发展作出有益贡献。落实监督评估机制,助推涉案企业合规建设,区检察院依据《长三角区域检察协作工作办法》及时启动长三角跨区域协作机制,对异地涉案企业进行监督考察评估,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检察力量。三是以作风能力建设树牢检察为民理念。6月中旬以来,办理司法救助案件2件。对受害者家属未成年人杨某,倡导村委同民政等部门帮助申办低保和孤儿救助,以多元救助方式为杨某的生活学习提供保障。对一起30余年前的案件,考虑到被告人身患重疾的现实情况,区检察院协调被告人住所地法庭开庭审理,审结该案,充分体现潘集区检察院司法为民,作风务实的工作态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