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能力建设提升年】潘集干部怎么干60

发布时间:2023-08-18 15:58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浏览: 字号:

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作风能力建设提升年活动部署要求,结合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推动作风能力建设落实见效。一是持续开展学习教育。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的方式学习理论、业务知识和先进典型,教育引导干部汲取精神力量、积极创先争优。6月上旬,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全委作廉政教育报告,委领导班子成员在各自分管领域作廉政教育报告,共计6次,做到廉政教育全覆盖。二是全面推进谈心谈话。制定《关于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工作方案》,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严格落实“六必谈”,做到谈话全覆盖,谈心谈话76人次。三是精心组织廉洁活动。制定《关于开展廉洁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发放《淮南市纪委监委“清风常伴·廉洁兴家”共守清廉之家倡议书》,并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签订《淮南市纪委监委家庭助廉承诺书》共计65份;组织开展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旁听活动,36名纪检监察干部参与旁听;组织30名纪检监察干部参观“弘扬清风正气、传承廉洁文化”淮南市书法美术作品展。四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围绕搬迁安置、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软弱涣散村、基层干部作风等内容,通过实地走访、现场座谈等方式,调研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配合市纪委开展潘集区纪委监委政治生态监督调研。

区委政法委:全区“作风能力建设提升年”活动启动以来,区委政法委在推动全委党员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工作高质高效推进上狠下功夫,确保“作风能力建设提升年”活动开展扎实有效。持续加强学习,夯实转变作风思想基础。严格落实年度学习计划,将政治教育与业务学习相结合,坚持领导干部带头领学研讨,定期组织开展“政法大讲堂”和理论测试,不断夯实转变作风的思想基础。主动为民办事,推动作风转变取得实效。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作风转变与为民办事相结合,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牢固树立宁愿自己多干点,要让群众少跑点思想。倾听群众意见,守住转变作风攻坚成果。坚决杜绝一阵风现象,把作风能力建设提升年与平安建设“双提升”攻坚行动相结合,持续开展走访活动,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反馈交办,守住来之不易的攻坚成果,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机关执法工作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