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能力建设提升年】潘集干部怎么干61

发布时间:2023-08-21 15:54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浏览: 字号:

区委组织部(编办):一是理论学习筑根基。6月以来,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和“三会一课”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等内容,分别围绕党的建设和“学思想强党性、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开展专题研讨2次,中心组理论学习集中学习2次、党支部集中学习9次,党员干部分享学习心得、培训感悟等20余次,运用“午间一小时”读书10余册。二是实干笃行强质效。6月以来,开展区管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证件收集登记工作。调研乡镇、村班子届中建设,形成调研报告,为43名公务员晋升职级。调度“皖美红色物业”、基层党建重点任务、2022年度区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点评查摆问题整改等工作,开展第二季度党建督查。制发《潘集区2023年扶持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实施方案》《关于调整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服务联系对象的通知》《关于开展流动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方案》《潘集区绿色农产品产业链“党建红、健康绿”党建品牌建设方案》等文件。7月份省先锋网、省非公党建网分别采用信息9篇、3篇。三是查纠整改促提升。以省委巡视为契机,对部机关2018年以来组织、干部、人才、自身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全面“体检”,查漏补缺。组工干部围绕“基层党建业务”“干部考察文书档案”“受处分党员恢复党员权利”等开展业务培训,全面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

区委宣传部:“作风能力建设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区委宣传部立足职责、紧盯任务、持续发力,取得较好成绩。营造干事氛围。在微信公众号“潘集发布”、“潘集区人民政府发布”和潘集区人民政府网站上持续推出各部门、各乡镇街道活动动态60期。在市级以上主流新闻媒体和学习强国平台推出《淮南潘集区:聚焦能力作风建设 推动实干担当作为》等5篇。夯实理论根基。组织开展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7次,开展专题研讨21人次。我区理论学习工作在全市中心组理论学习经验交流会上作经验发言,区委宣传部被市委宣传部推报为全省理论宣讲工作先进集体。“学习强国”平台党内学员下载使用100%,活跃度稳居全市县区前三,区委宣传部在“学习强国”淮南学习平台市委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交流发言。组织“学习贯彻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朗诵比赛,选送3名选手参加市决赛,分获二等奖1人,三等奖2人。提升文明程度。争取市级创城资金1106万元,围绕“六项重点行动”,开展城区店外经营、交通秩序、菜市场、无物业小区、线缆整治、文明养犬等专项活动,创建成效逐步显现。全国文明村镇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全市文明村镇创建工作现场会在潘召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等410余场,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科普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2100余场次。牵头政法、公安、文化、等多家单位,对区内开展集中检查、常态化巡查,确保文化市场安全稳定,区委宣传部荣获2022年全市“扫黄打非”先进集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