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能力建设提升年】潘集干部怎么干62

发布时间:2023-08-25 09:48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浏览: 字号:

区委统战部:一是开展民族宗教工作调研。统战部先后前往古沟民族中学、古沟基督教堂、太平东清真寺,实地调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试点工作及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情况。二是召开2022年度宗教团体领导班子述职评议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及相关文件精神,解读了《宗教事务条例》等宗教政策法规,区基督教“两会”领导班子分别进行述职并进行评议,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三是召开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与民营企业第二季度座谈会。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民营企业家代表围绕《意见》交流了学习体会,并就如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我区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四是开展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的调研。通过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我区党外干部教育培养管理使用情况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初稿。

区委老干部局:理论学习持续深入,能力不断提升。一是积极组织召开全区上半年基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会议,确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工作思路,引导离退休党员干部积极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弘扬时代主旋律,积极寻找探索适合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创新发展的新模式、新机制。二是积极组织全区各基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号召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收看第18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集中观看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方向明所作的“新时代我国航天事业发展成就与航天精神”专题报告。深入挖掘红色事迹,珍藏历史记忆。认真组织安排工作人员多次亲赴离休老干部家中,了解老干部以前在部队或者工作时的详细情况,特别注重对是否参加革命战役或重大活动,以及获得各种奖励、表彰情况的了解以及收集现存的革命年代、工作中具有纪念意义的图片资料,深入挖掘老干部中现存的革命事迹、奋斗足迹,完整收集和保存离休干部难忘的、珍贵的革命史料、教育后人、激励前行。督导检查全面覆盖,促进工作发展。一是积极组织人员成立督导组,深入到基层11个乡镇(街道),对各基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工作开展了全覆盖式、进点式督查,进一步提升全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总水平。二是积极组织成立老年教育工作督导组,对全区共11个老年学校178个老年学习点进行了全覆盖式督查,让基层老年教育呈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良好态势,全面促进全区老年教育事业蒸蒸日上,不断满足老年人对老年教育的新期盼、新向往。三是深入各乡镇(街道)、部分村(社区)进行现场督查,进一步筑牢关心下一代工作基层基础,让广大青少年在党的温暖关怀下健康成长。全面拓展活动载体,丰富内容形式。6月29日,积极组织全区老年教育系统开展庆“七·一”文艺汇演活动,此次活动,为老年群众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不仅丰富了老年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让汇演活动成为展示优秀成果的舞台。引导广大群众不断培植爱党爱国情怀,坚定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充满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愿,更加增强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坚强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