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2次集体学习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3-18 09:00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坚 浏览: 字号:

3月17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2次集体学习会举行。区委书记芮耀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宋立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健,区政协主席孟沙,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蒋超,区委常委、副区长管迎新,区委常委、副区长曹多杰,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靖,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洪涛等区领导参加。

会上,王靖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及有关重要论述。会上,区领导蒋超、汤凯、宗卫东做交流发言。宋立敏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在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物流体系建设等方面,优先组织和使用贫困劳动力,实现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

芮耀宏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紧要关头,在脱贫攻坚倒计时300天的时间节点,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彰显了强烈的为民情怀和使命担当,体现了兑现承诺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芮耀宏强调,脱贫攻坚到了一鼓作气、决战决胜的关键节点。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职尽责、不辱使命。要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举措,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六个精准”,推进“七个一批”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切实解决好直接影响脱贫攻坚的突出问题,确保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要着力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大排查等反馈和发现的问题,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以问题整改促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要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持把防止返贫摆在突出位置,加强返贫监测和动态帮扶,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确保贫困户收入稳定,全力做好复工复产;要确保问题动态清零,做好贫困户动态监测,提前做好帮扶工作。确保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取得实效,做好资金管理和乡村振兴衔接,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芮耀宏最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了脱贫攻坚总攻动员令,吹响了脱贫攻坚总攻冲锋号。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饱满的干劲,全力以赴、只争朝夕,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