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30 09:42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世清 浏览: 字号:

9月29日上午,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三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芮耀宏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董善积,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洪涛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党建办汇报了《关于调整区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2018年度潘集区党建工作考核结果》,听取2019年度党建工作任务清单完成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聚焦聚力,攻坚克难,全区党的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要坚守初心使命,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单位按照我区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的安排,扎实推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深化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全体党员牢记党的宗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作为全部工作的主题主线,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要提高政治能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切实严肃组织生活,不断拓展党建领域。要净化政治生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面增强党对各类各级社会组织的领导,不断扩大基层组织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加强廉洁教育,巩固拓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成果,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真的担当,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潘集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