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十三)----贺疃镇“三措并举”筑牢扫黑除恶“战斗堡垒”

发布时间:2020-12-14 14:55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浏览: 字号:

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净化社会环境,巩固政权的战略之举,是一场党和国家净化政治生态的自我革命,更是“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解决群众身边的黑、恶势力的一把利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贺疃镇党委高度重视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并以三措为抓手,通过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筑牢村级党组织扫黑除恶“战斗堡垒”,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强化组织”为保障,建立机制。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切实举措。为进一步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市、区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贺疃镇党委立即行动,精心组织、周密实施,成立以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召开扫黑除恶党委专题会议,以及贺疃镇村干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调度,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各项工作开展,同时明确各单位成员责任分工,建立扫黑除恶动态管理台账,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充分发挥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的长效化和制度化。

“宣传教育”为引领,营造氛围。贺疃镇充分利用“互联网+”的宣传模式,形成“线上+线下”双促进的宣传格局,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以“20看20问”为契机,向广大党员同志分发《扫黑除恶,党员先行——致全区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同时利用宣传标语、横幅、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并在各村各单位设置举报箱,及时公布举报电话,保证扫黑除恶行动在群众看的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地方进行。同时并结合党员活动日、远程教育平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及微信群,实现“党群”一对一宣传,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人心,在全贺疃镇范围内形成家喻户晓、人人喊打的舆论氛围。

“舆论监督”为抓手,广泛排查。贺疃镇党委牵头,各部门全力配合,重点把握排查整治的主要方向和重点领域,并将线索的摸排方向向下靠,凡是涉及群众不满意、基层政权建设等事项,认真摸排,及时将问题抓早抓小、抓实抓细,深挖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的“保护伞”。同时联合派出所及贺疃镇村干部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走访群众等方式,深入重点地区、重点行业进行全面排查,做到舆论有监督,日常有监管,扎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舆论监督工作,并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台账为基础,严格落实线索报告制度,对苗头性问题及时摸排、及时登记,确保调查摸排不留死角、全面见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