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司法局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扫黑除恶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24 08:15 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作者:王艳 浏览: 字号:

为深入推进《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实施,营造《反有组织犯罪法》浓厚宣传氛围,提高全社会的知晓度,实现扫黑除恶工作的常态化、机制化。近日,潘集区司法局组织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干警、律师在田集街道城区开展了《反有组织犯罪法》扫黑除恶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在显眼位置悬挂《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横幅,粘贴扫黑除恶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扫黑除恶宣传手册》《八五普法读本》等普法宣传资料。积极向群众宣讲黑恶犯罪不断向互联网延伸,呈现出涉足金融化、手法网络化、结构隐蔽化等新特点,重点解读有组织犯罪等黑恶势力对社会和群众的危害性,大力宣传扫黑除恶斗争的成果,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制定和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大意义,增强广大群众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中去,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线索,勇敢与黑恶势力作斗争,营造全民参与平安创建和扫黑除恶斗争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中,共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扫黑除恶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放宣传手提袋1000余个,解答群众咨询29人次。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和扫黑除恶工作的认知,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