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推进乡村振兴暨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9 17:38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士清 浏览: 字号:

6月18日上午,潘集区推进乡村振兴暨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会在泥河镇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宋立敏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董善积、副区长段传策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区委办、区农业农村局、区乡村振兴局等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参会。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古沟回族乡於湖村、蔡庙村,泥河镇代庙村、大树李村农村环境整治,现场听取当地乡村干部汇报。每到一处,宋立敏都与当地乡村干部交流,找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他强调,各村居再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潮,大力开展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整治行动,建立长效运行机制,切实改善人居环境。要积极发展产业,引进劳动密集型企业,带动农民在家门口就业创收,让农民既有良好的居住环境,还能增收致富,各村要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会上,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汇报了3月23日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会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农业农村局通报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段传策对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宋立敏要求,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聚焦宣传引导,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实际,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聚焦责任落实,凝聚强大合力,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要聚焦为民服务,落实问题整改,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共享发展成果。要聚焦机制建立,形成常态长效。要聚焦促进发展,盘活整合资源,完善设施,搭建平台,激活内在潜力,兴产业、带就业,增加农民收入。要聚焦环境巨变,树造良好形象,真抓实干,全区上下共同努力,让农村环境有大的变化,以崭新的面貌、良好的形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