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河镇:发展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1-18 08:29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士清 通讯员  杨涛 浏览: 字号:

潘集区泥河镇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抓手,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增加农民收入,改善农业生态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后湖村王辉在后湖生态园建起了5亩多地的特色水产养殖场,在大棚内发展江黄颡鱼养殖和蔬菜种植,形成鱼菜互补,有效利用棚内空间,增加了生产效益。

    “我们养殖场采取立体式养殖、池内养鱼池外种植蔬菜,按照目前的行情估计,每年每亩地渔和蔬菜能收入20000多块钱。下一步,准备扩发养殖规模增加到20亩,同时带动周边相邻发展立体生态养殖,共同勤劳致富。”泥河镇恒源水产养殖场王辉信心满满地说。   

近年来,泥河镇充分发挥当地资源禀赋,以“一村一品”种植模式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培育农业特色主导产业,积极引导群众在稳定粮食面积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特色种植。目前,全镇拥有家庭农场17个,专业合作社7个,100亩以上种植大户16家。已形成了草莓、酥瓜、蔬菜、店集贡米等特色种植基地6000多亩,特色种植不断增点扩面、提质增效,全面提升农业发展水平。

泥河镇党委副书记邓家奎表示,下一步,我镇将围绕后湖生态园,重点打造集草莓、生态水产业养殖、观光休闲于一体的示范基地,做大做强国家地理标志店集贡米,合理延伸产业链,走出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