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07 10:55 信息来源:潘集区住建局 作者:孙士毅 浏览: 字号:

潘集区住建局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和提高审批效率下功夫,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多举措优化住建领域营商环境,助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开辟特事特办绿色通道。对特殊事项实行特事特办、专人负责。采取提速快办、主动协办、跟踪督办等措施,积极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绿色通道服务。二是简化审批程序和环节,从根本上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减少审批环节,缩短企业投资创业的审批时间。三是在企业项目建设中,从选址立项、规划审批、施工许可到质量监督、安全检查等方面,提供优质快捷服务和技术指导。四是监督服务流程,杜绝行政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的行为,确保服务流程细节优化到位。五是针对服务水平不高等问题,按照“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没有最优、只有更优”的原则,继续优化审批流程。通过设立“代办员”、数据共享、上门服务、使用负面清单、信息共享并联审批等方式,精简不必要的环节,让流程更规范、规则更透明,推动营商环境大转变。

通过多措施并举的措施推行,目前在市产权交易中心及市、区自规局的大力支持下,已率先在我市成功打造了淮南市飞腾天然气有限公司天然气综合利用工程、潘集区豆制品产业园项目“验收即办证”,年产20万吨二次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及配套原料项目“拿地即开工”的成功案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