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召开“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10 09:50 信息来源:区人大 作者:苏修园 浏览: 字号: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广举主持召开“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座谈会,区人大人选工委全体人员,各乡镇人大主席、田集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各乡镇街道人大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关于在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的实施方案》。葛广举在会议上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坚定政治立场,服务工作大局,对标党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切实把开展好“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二要抓好重点环节。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的收集、研处、办理、反馈、评价五个程序开展行动,坚持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方式,全力保障代表意见建议的提出、收集、整理、交办渠道畅通、有力有效。要紧抓代表意见收集工作,发动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面对面”收集原选举单位或原选区所在行政区域内广大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代表参与全覆盖、意见建议高质量。要紧抓意见建议的交办督办,坚决摒弃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加大对意见建议的督办催办,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意见建议办理及时,办理结果代表满意。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街道人大要高度重视“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组建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注重沟通协调,形成整体合力,要以此次行动为契机,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激发代表工作活力,真抓实干,用实际行动践行对人民群众的承诺,推动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更有温度、更接地气、更贴民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