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镇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04 12:02 信息来源:潘集镇 作者:张慧慧 浏览: 字号:

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村民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潘集镇多措并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抓服务,保护弱势群体。建立老弱病残孤孕幼分类台账,对独居的重点人员,实行“一对一”包保,包保人每天上门查看其身体健康状况。对有基础性疾病的老人,纳入签约服务,并实现村医签约服务全覆盖。

筑屏障,疫苗应接尽接。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积极宣传,动员村民主动到附近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对无法到接种点的失能、半失能群众进行统计,由卫生院统一安排上门入户提供接种服务。

保供应,保障群众用药。向65岁以上老人免费发放退烧药,并细致讲解服用方法和功效、药物服用注意事项等。每天对辖区内药房、卫生室、卫生院、医院等的药物储备情况进行登记汇总,时刻掌握防疫物资储备情况。

强宣传,促进科学防疫。针对常见防护误区进行科学宣传,引导村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好、宣传好,消除群众恐慌情绪,积极防护,全力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和谐的节日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