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医疗救治

发布时间:2023-01-05 09:12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士清 浏览: 字号:

潘集区各基层医疗单位采取中西医结合,全天候接诊、上门服务等多种办法,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与救治管理服务体系,切实搞好农村疫情防控与救治工作,为辖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潘集镇朱庄村年近8旬的王怀美,因脑梗后遗症造成行走不便,镇中心卫生院包片医生和村医定期上门为她体检、做好疫情防控服务,让她能够在家安心地生活。

“我的身体不好走路不方便,医生天天来看我给我量血压,给我做抗原,教我们搞好家庭卫生,做好疾病预防,我很放心。还是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潘集镇朱庄村村民王怀美激动地说。

潘集镇中心卫生院在重点做好老弱病残幼疫情防控救治的同时,充分发挥国医馆的作用,根据不同类型、不同人群,积极筛选配制中药良方,熬制成预防和治疗中药包,运用到常人的疾病预防、阳性病人的救治中,收到较好的救治效果,赢得患者接受。

“我感染新冠以后经人介绍来到潘集镇卫生院,经医生诊断给我采取中药治疗,服药4天以后感觉症状明显减轻、抗原也转阴了,服用中药没有经受病痛的折磨,经济实惠,比西药效果更好我感觉。”贺疃镇均刘村关正磊满意地说。

潘集镇中心卫生院时刻坚持生命至上的原则,坚持全员上岗,全天候接诊,坚守医者仁心和医德本色,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救治措施,扎实做好危急重症患者的治疗,按照院内工作方案全力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坚持统筹兼顾,多措并举,同时拧紧疫情防控和正常医疗服务“两根弦”,维护正常医疗救治秩序,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同时建立完善新冠肺炎病人处置运行机制,及时发现和收治新冠肺炎病例,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高应急处置和医疗救治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我院制定了预案,成立了救治、心理咨询等6个小分队,对于春节外返人员增加、重点人群的防治,经上级调配,我们准备了充足的中药、西药及床位、检查检验设备,全力做好当前复杂形势下的医疗服务,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分级分类就医的需求,保障患者和医务人员安全。”潘集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关敏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