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河镇柳叶社区:凝聚社工力量,推动疫情下特殊人群心理疏导

发布时间:2023-01-09 09:17 信息来源:泥河镇 作者:李 毅 浏览: 字号: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泥河镇柳叶社区党总支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第一时间链接泥河社工站专业社工和辖区网格员组成“疫情心理疏导服务队”,对居民进行有效的心理疏导,用专业知识和爱民为民的真情去缓解家庭成员的恐惧感、焦虑感,用关爱居民的诚意去构筑居民心理防护的安全网。

一方面,柳叶社区党总支通过社会资源整合和共享,发挥社工专业优势,启动线上服务,通过困难倾听、安慰陪伴、鼓励成长等专业心理干预手段,对辖区困难群众、孕产妇等进行心理疏导,目前已完成心理干预5例。

另一方面,聚焦“一老一小”重点人群心理疏导,由社工站社工、志愿者进村入户,开展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心理陪伴疏导等工作。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多种方式,对辖区5名留守儿童进行访问,及时掌握其生活及心理状况,宣传防疫知识,帮助消除恐慌情绪,确保疫情期间因监护人生病后无人监护的儿童得到及时关爱保障。

下一步,柳叶社区党总支将继续发挥社会组织资源优势,充分发动专业社工机构和社工人才队伍,引导规范社会力量共同关注参与特殊困难群体心理疏导工作,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精神,做好特殊困难群体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