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部署春节前后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3 14:50 信息来源:区疫防办 作者:王运良 浏览: 字号:

 元月13日上午,潘集区召开全区春节前后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部署会,副区长吴科娟子主持,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区疫防办主要负责人,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疫防办主任、区卫健委主任吕锦芳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并部署春节前后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具体工作。

吴科娟子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精准抓好实施“乙类乙管”后防控工作。要强化监测预警,统筹调度医疗资源和医护力量,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及时了解重点人员生活及身体状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协助就医转诊。要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评估预判,分析研判春节返乡高峰疫情传播风险,实行“一乡(镇、街道)一策”,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措施,保障“一老一小”对口帮扶,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确保各项防控政策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到人。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确保广大群众度过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