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移风易俗  共树文明新风

——泥河镇开展移风易俗暨红白理事会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7 08:54 信息来源:泥河镇 作者:蔡维红 浏览: 字号:

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的积极作用,破除红白事大操大办陋习,倡树文明节俭新风。12月5日、6日泥河镇民政所、文明办、社工站分别在泥河镇街道和柳叶社区广场开展移风易俗暨红白理事会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发放了《移风易俗倡议书》,结合移风易俗案例,为居民讲解破除陋习、倡树新风的重要性;提倡婚事新办,坚决反对高额彩礼、高价聘金、豪华婚车、滥放鞭炮、大办婚宴等不良婚俗;弘扬孝老爱亲、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的美德;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培育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倡导涵养家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乡风、淳朴民风,崇尚科学文明,破除陋习和封建迷信。

下一步,泥河镇将在全面推行移风易俗工作中,不断强化“红白理事会”建设,通过道德讲堂、文艺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移风易俗宣传教育,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引导村民破除陋习,增强文明意识,树立文明新风,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