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公室第一、第二党支部赴潘集区开展主题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8 17:23 信息来源:区委办 浏览: 字号:

10月27日上午,市委办公室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潘集开展主题党建活动,实地观摩乡村振兴、城区水环境治理、煤系固废综合处理、电力产能建设等开展情况,分享工作心得、共探发展思路,并赴凤台县抗日民主纪念园缅怀先烈、重温党史,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实践教育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闪健、区委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市委办支部党员一行先后赴苏园农业生态园、泥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城区生态修复点、淮南市(国家级)大宗煤电固废综合利用基地展示馆、潘集电厂,详细听取潘集以酥瓜等特色农产业为“翘杆”做大做强做优现代农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加大投入,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推动能源生产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汇报,对潘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积极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综合施策发展现代农业,多方施力打造城区宜居环境,全力以赴推动能源绿色转型等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潘集能“趁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皖北承接产业集聚区建设、淮河生态经济带、融入合肥都市圈等“政策东风”,立足本地区特色优势,补短板、锻长板、促发展,多措并举办好民生实事、好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凤台抗日民主纪念园,市委办支部党员们瞻仰了抗日民主纪念碑,参观了潘集地区革命历史纪念馆。馆内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段段详实的文字、一份份带有斑驳印记的文件,一件件遗留有当年战场硝烟的文物,生动记录着革命先烈“传播真理、唤起民众”“浴血奋战、抗击日寇”“建立政权、迎接黎明”的光辉事迹,谱写了一首首衷心向党、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之曲。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观看史料、详细询问有关情况,追忆革命先烈英雄事迹,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永远铭记革命先烈光辉事迹,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跟党走、感党恩、听党话”,传承好、弘扬好革命优良传统,在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不负众望”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为建设好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