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党课动人心,监管工作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1-06-03 14:56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 字号:

 “学党史不忘初心,干工作牢记使命”,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党课在市场监管局拉开序幕,全局30多名党员坐在局三楼会议室认真地听着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李琪同志的讲课,这是按照区委组织部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于5月31日下午,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琪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的场面。

党课内容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结合近期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收获、感悟和思考,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是什么?而我们市场监管人的“初心”和“使命”又是什么?下一步该如何做等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李琪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市场监管人的“初心”使命就是立足本职工作,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前提下,回应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履职尽责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服务,肩负着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维护经济秩序、服务经济发展的重任,“为经济发展服务、为人民谋幸福”。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守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锻造好驾驭复杂局面和防范化解风险能力水平,激发办好市场监管工作的信心和动力,以更加纯粹的政治品格和更加饱满的奋斗激情开拓前行,全力推进市场管监事业改革发展,在新的历史起点不断开创市场监管管理事业新的局面。

李琪要求每一名市场监管人都要以这次学党史主题教育为契机,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领会精髓要义,指导工作实践,真正把忠诚刻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以推进高质量监管、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忠实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大家听后纷纷表示李书记党课准备充分,理论结合实际,深入浅出,语言精练,通俗易懂,讲的井井有条,大家听的津津有味,进一步增强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增强了我们干工作的信心,今后,我们要立足市场监管职能,扛起维护市场秩序、服务经济发展的责任,为潘集市场监管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