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08 08:48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坚 浏览: 字号:

3月5日上午,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举行。区委书记芮耀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宋立敏主持会议。区领导曾健、蒋超、管迎新、曹多杰、王靖、洪涛等参加。

芮耀宏在讲话中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中央和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按照有关安排部署,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推动全区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芮耀宏强调,要牢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从学习内容来讲,主要包括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结合我区实际,要通过学习党史,深刻认识我党的理论创新和理论创造。要通过学习党史,不断提升以大历史观把握“两个大局”的能力。要通过学习党史,始终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要通过学习党史,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通过学习党史,切实传承红色之魂,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要通过学习党史,把牢忠诚之本,提高“政治三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潘集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芮耀宏最后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全区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责任。我们一定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全力把各项工作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确保我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要强化责任传导,要树立正确史观,要注重统筹推进。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做好这一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区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