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 守安全 潘集区开展节前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02-08 11:02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区域内文化市场经营秩序,确保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稳定,2月7日下午,潘集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政法、文旅体、公安、市场、教育、宗教等部门,对辖区内文化经营场所“扫黄打非”、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节前专项检查。

检查组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深入书店、网吧、快递企业、KTV、宗教场所、五金电器店等场所,通过查阅台账、现场询问、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对书店是否售卖违规书籍;网吧是否向未成年人提供服务,是否存在迷信、暴力等不健康娱乐项目;快递网点是否落实寄递审验制度;KTV场所是否存在违禁歌曲;宗教场所是否存在非法传教行为;五金电器店是否存在非法销售地面卫星接收设施等,并对经营场所灭火器、安全疏散通道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做了细致检查。

在检查现场,工作人员还向经营场所负责人宣传普及“扫黄打非”和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各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文明经营,诚信经营,守法经营,树牢“安全生产是红线、底线、生命线”的意识,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