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春火灾防控在行动 筑牢冬季“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3-12-27 10:49 信息来源:架河镇 作者:刘涛 浏览: 字号:

为提高群众防火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事故能力,近日架河镇以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和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托并结合目前安全生产状况与形势,积极开展冬季用火用电用气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镇村网格联动对辖区企业、学校、幼儿园、超市、商店、敬老院等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镇村网格员以“上门送教”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为群众讲述如何有效预防火灾、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自救逃生等消防知识。提醒群众在冬季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注意安全。在宣传的同时,加强自我排查消防安全隐患能力,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叮嘱负责人现场整改消除隐患。

通过宣传,极大地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持续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接下来,继续紧抓安全宣传重点和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全力筑牢冬季“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