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在潘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07 10:15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士清 浏览: 字号:

由淮南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潘集区农业农村局承办的“2023年淮南市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12月6日,在潘集区古沟回族乡苏杨村举行,进一步提高农机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现场,模拟某日上午10时30分,一台大型拖拉机完成耕地作业,在转移过程中,不慎撞倒路边行人,导致2人受伤。驾驶员第一时间向潘集区农机安全监理站报案。接到报案后,迅速展开应急救援行动。现场指挥组、事故救援组、事故调查组三个工作小组协调实施。

各参演单位参演人员密切配合、沉着冷静、反应迅速、各负其责,措施得当,整个过程能够按照应急预案高效有序进行,较好地做到了有效组织、信息畅通、快速反应、高效运转。检验了农机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的科学性,锻炼农机事故应急处置参与者的协同处置能力,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国家粮食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