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30 15:12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坚 浏览: 字号:

11月29日上午,在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区随即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区领导闪健、曹多杰、徐杉、童艳、吴科娟子、马刚、胡伟出席会议,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全市会议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三管三必须”的要求,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排查整治,全力抓好煤矿、危化品、道路运输、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及时消除安全风险隐患。要动真碰硬抓实整改,以严实的作风、坚决的态度,做到清单交办、跟踪督办、整改销号、闭环管理,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要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指导督促企业加强安全培训,加大安全投入,完善安全制度,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岗位责任清单。

会议强调,当前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关键期,也是决战期,全区上下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力提升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在工业企业污染治理、大气扬尘面源污染、散煤治理、重污染天气应对等方面狠下功夫,做到精准防控。要压实责任、强化整改,严格落实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的监管职责,发现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对账销号,常态长效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