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平安潘集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02 19:40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士清 浏览: 字号:

12月1日下午,区委平安潘集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宋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盛星、王靖、杨磊、刘涛、马刚、陈传祥,区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区委平安潘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相关平安建设工作方面会议精神、市委平安淮南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通过相关实施《方案》,潘集公安分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司法局等部门依次汇报相关专项组工作情况。

宋立敏指出,要客观盘点工作,增强平安建设争先创优的责任感。去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潘集,以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重大风险为切入点,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基层保障支撑能力建设、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为抓手,认真履职、扎实苦干,取得了明显成效,荣获了平安县区的称号。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平安潘集建设还存在着一些短板弱项。要常态长效抓好双提升工作,走访回访巡防宣传服务要制度化经常化,要结合主题教育,把为民办实事做好做扎实,让群众更满意。

宋立敏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切实提升平安潘集建设新水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紧盯各类风险源,主动创稳、源头维稳、制度建稳,努力争创平安建设全省优秀。要坚持打防并举、整体防控,积极构建城乡统筹、网上网下融合、人防物防技防结合、打防管控建一体的社会治安防控新格局。要持续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要持续提升网格化管理服务水平,打造潘集网格化管理服务升级。要认真对标对表认真抓好落实,以此推动力量联合、部门联动、事务联处,努力开创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

宋立敏要求,要狠抓责任落实,为平安潘集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把平安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积极构建“区级负主责、基层强执行、人人创平安”的平安建设工作体系,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认真落实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压实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推动落实、督导问效。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实际,把本领域、本系统、本行业平安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更加有效地统筹政府、市场和社会力量,调动各方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各牵头部门要严控考核指标相关数据的上报渠道,区委平安办要加大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督查督办力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