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河镇四措并举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17-10-10 00:00 信息来源:潘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 字号:
 2017年以来,泥河镇立足实际,通过“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四措并举,从严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一是宣传发动,统一思想认识。该镇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再动员会议,号召全镇上下务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用心用力,抓细抓实,继续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尽好责、学到位、见实效。同时,进一步发挥媒体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党员干部QQ学习交流群、镇党政班子QQ学习交流群、“两学一做”微信群、宣传栏等,定期推送丰富多样的学习内容,宣传好的做法和成效,努力保持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二是当好表率,坚持示范引领。该镇党政班子带头学、带头做,在学习教育中走在前面、深学一层。镇党委要求切实发挥好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把“两学一做”纳入“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融入日常,学在经常。鼓励大家通过学习,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行动上以党章的规程严格要求自己,自觉践行宗旨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并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进一步增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努力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自觉在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三是加强督导,强化组织保障。结合实际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出安排部署,加强督促指导把关。镇党委要求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和联系点党员干部,根据镇具体方案和督导清单,及时帮助各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并认真参加党支部的各项活动,了解掌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发现分析存在问题,跟踪督查解决情况。同时,各党组织书记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切实负起责来,不仅要管好干部、带好班子,还要管好党员、带好队伍,以上率下,传导压力,切实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四是学用结合,突出成果转化。该镇全体党员干部坚持“以学促做”,上下一致,齐抓共管,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做实事的动力和水平,不断积累,创新工作思路,切实做到学用相结合,全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镇机关和村两级爱党护党的多了,乱议论、发牢骚的少了;讲团结、守规章的多了,搞小团体、自由散漫的少了;想工作、讲奉献的多了,讲报酬、计得失的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纪律意识普遍提升,全镇党员干部都齐心协力投入到招商引资、农业普查、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和精准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上来,全镇上下呈现出心齐气顺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