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潘集区潘集镇:多措并举规范党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7-10-18 08:41 信息来源:潘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 字号:

专稿:近年来,淮南市潘集区潘集镇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严格程序、加大创新、健全机制等举措,进一步规范党组织生活,提高广大基层党组织生活质量,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

    明确主体,严格组织生活制度。该镇根据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要求,结合农村党员实际,制定并完善管理制度,确定每月10日为“党员活动日”,推进组织生活的制度化、常态化。做好党员参加活动的记录工作,严格请销假制度,对连续3次无故不参加组织生活会的由所在支部书记进行谈心谈话。

 突出主题,规范组织生活形式。该镇在每年年初制定活动计划,列出活动内容,即:学习内容、商讨议题、解决内容等。根据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热难点问题,及时召开会议研究。完善组织活动有关议程,由各村支部书记负责组织实施,并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增减议事日程,确保会议有事可议,有题可破。

  创新方式,丰富组织生活载体。该镇立足各村党员实际,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培训、专题党课、座谈讨论、主题实践等活动。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网络平台等现代科技手段,增强理论学习的经常性。通过开展多种公益全民健身活动,寓教于乐,融教育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增强组织生活的吸引力。

  加强指导,提高组织生活质量。该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将“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列入党组织年度考核和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建立考核奖惩机制,定期对“三会一课”制度落实进行分类指导和督查巡查,坚决维护党组织生活制度的严肃性。明确各村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强化对基层党组织生活的督导、检查、落实,确保党组织生活扎实有效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