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潘集区祁集镇“四化”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18-01-17 09:29 信息来源:潘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 字号:

    淮南市潘集区祁集镇通过“四化”举措,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一是开展学习教育常态化。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列入党委理论中心组的必学内容,确定每周五为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日,规定各支部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深学党章党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并利用微信、QQ群,适时推送学习内容,在全镇范围内形成学习浓厚氛围,真正将学习教育常态化。 

  二是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明确“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要求。要求各党组织把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制度作为重点,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同时,以“党员活动日”为依托,定期组织党员参加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党课。  

  三是以学促做结合深度化。组织广大党员坚持以学促做,学做结合,将学习教育工作与镇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助力脱贫攻坚、环境卫生整治、秸秆禁烧、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切实把中心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和“学”“做”成效的重要标尺。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党员与贫困户结成对子,开展重点帮扶,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在环境卫生整治中,全镇党员干部组成突击队,带头清垃圾、杂物,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四是加强督查考核长效化。将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考评内容,纳入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坚持日常督导与集中督导相结合的工作方法,采取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形式,以督导工作长效化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来源:先锋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