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立敏出席区委农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8 15:37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坚 浏览: 字号:

3月27日下午,区委农村工作会议举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宋立敏出席。区委副书记、区长闪健,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段传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传明,区政协副主席、田集街道党工委书记苏多洵及相关单位和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闪健主持。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央1号文件、省委1号文件及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上5家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段传策安排部署了2024年全区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宋立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对农业农村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战略,去年12月19日至20日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三农”工作的指明了方向和路径。一年来,我区“三农”工作取得了显著进步,粮食安全责任制有效落实,乡村产业加快发展,农村面貌不断改善,基层治理更加有效,农民收入持续增加。

宋立敏强调,潘集是农业大区,抓好“三农”工作、建设农业强区,既是我们面临的严峻挑战,更是利好的发展机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三农”工作是让农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加快实现共同富裕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农业农村全面进步、加快潘集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落细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三农”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加快推动潘集从“农业大区”向“农业强区”迈进;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准确把握当前“三农”工作的重点任务,奋力开创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局面;要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三农”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具体做到围绕特色产业,着力提升农业产业发展水平;围绕宜居宜业,着力提升乡村建设水平;围绕安定和谐,着力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要以争先进位的精神状态,推进“三农”各项工作,集中力量抓好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持续提升粮食生产能力,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打造和美乡村“潘集样板”,奋力开创乡村全面振兴工作新局面,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潘集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闪健在主持会议时候要求,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守牢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底线,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守牢廉洁干事抓农业底线,加快建设高质高效的农业强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