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立敏公开接待来访群众

发布时间:2024-03-28 09:18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士清 浏览: 字号:

3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宋立敏在区信访接待大厅公开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为群众讲政策、解心结、释疑惑。区委办、区信访局等部门、潘集镇负责人,相关企业分管负责人、法律工作者参加接待。

宋立敏耐心了解来访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事情原委,听取包案领导和区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他要求区相关部门,要把群众诉求调研调查清楚,必须在符合政策、符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尽快解决群众诉求,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供支持和安抚。宋立敏与来访群众亲切交谈,希望来访群众要相信党委政府,正确认识诉求事项,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当面做好解释工作,争取群众满意。

接访中,宋立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的理念,大兴调研之风,主动了解民情、维护民利,把做好信访工作的过程转化为问计于民、完善政策的过程,实打实地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努力把每一件信访件办实办到位。要加大法治宣传,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诉求,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用实际行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