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立敏主持召开全区重点突出环境问题整治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4-03-27 15:42 信息来源:潘集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 坚 浏览: 字号:

3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宋立敏主持召开全区重点突出环境问题整治调度会。对全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进一步寻找差距、梳理问题、全面排查、加快整改,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区委副书记、区长闪健,区委常委、副区长徐杉,副区长宋永及相关单位和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参加。

在听取了各责任单位依次汇报重点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进展、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后,闪健、徐杉对做好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宋立敏指出,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既是政治任务,也是事关高质量发展的民生工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加快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持续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推动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宋立敏强调,要切实把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加大整改力度,重点抓好养殖污染、煤矸石堆场整改、入河排污口污染、源头管控等几项重点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把问题排查整改贯穿环保工作始终,持续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自我排查,完善问题清单,推动立行立改,做到不查清问题不放过、不整改彻底不放过、不建立长效机制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所有问题按时销号清零,增强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满意度。要坚持问题导向,疏堵结合,整改环保问题,标本兼职,整改环保问题,统筹兼顾,整改环保问题,改进工作作风抓落实,紧盯时间节点,明确整改时限。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用好科技赋能,创新监管方式,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快整改进度,进一步强化督查调度,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乡镇属地责任。区直有关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明确整治标准,紧盯存量问题,做好验收销号,借力借势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良好生态环境支撑全区良性发展,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