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立敏出席全区经济运行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4-03-26 15:44 信息来源:潘集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 坚 浏览: 字号:

3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宋立敏主持召开全区经济运行调度会,听取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对经济运行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区委常委、副区长徐杉和区直经济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听取了各部门一季度全区主要经济指标预测、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后,宋立敏指出,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事关全年,事关全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部署要求,锚定目标、加压奋进、全力攻坚,以实干实绩奋力交出一季度“开门红”高分答卷,为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宋立敏强调,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 实现“开门红”,是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经济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重要保证,也是稳预期、提信心、增动能的关键举措。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核心指标,精准研判、精准施策、加强调度,全程跟踪对接、全面服务指导、全力攻坚突破,全力确保一季度“开门红”。要抢抓关键“窗口期”,围绕目标加压加力,紧盯各项重点指标提速提质、克难攻坚,围绕规上工业、固定资产投资、消费外贸等重点领域,聚焦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扎实做好助企服务工作,抓好规上(限上)主体培育工作,进一步深挖存量潜力,全面加速新建项目入库、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加大续建项目挖潜,为经济增长提供重要支撑。要强化统筹协调,聚焦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强化综合调度,在解决企业加快发展的制约因素基础上,确保整体工作的全面提升,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扎实做好统计工作,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做到实事求是、应统尽统,应报尽报,按照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入库,通过压实责任、合力攻坚,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