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固废物综合利用基地潘集园区低碳胶凝材料
(土体固化剂)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6 14:56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士清 浏览: 字号:

3月26日上午,淮南市(国家级)大宗固废物综合利用基地潘集园区低碳胶凝材料(土体固化剂)项目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常委、潘集区委书记宋立敏出席仪式。淮南东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懋,市科技局局长刘银、区长闪健、南京工业大学材料学院院长崔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曹多杰,区委常委、副区长徐杉出席仪式。

本项目利用本地的粉煤灰为主要原料,脱硫灰渣等一般无机固体废弃物生产加工成低碳胶凝材料,生产的最终产品可一定程度上减少不可再生资源的消耗,可代替传统的水泥和石灰等原材料广泛应用于当地的建筑、交通、道路、滩涂固化和土壤修复等工程建设之中。项目新建一条年产20万吨低碳胶凝材料(土体硬化剂)生产线、厂房面积约1600㎡;项目总投资约2700万元。项目投产后,年产值约5000万元,实现年利润约400万元,全投资静态投资回收期为6.9年,有较好的经济效益。

徐杉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潘集区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紧紧围绕“资源综合利用与企业绿色发展”这条主线,积极探索固废综合利用新路径。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快速高效、精准实施,围绕煤矸石、粉煤灰等资源开发应用,实现由“低效、低值、分散利用”向“高效、高值、规模利用”转变,随着潘一实业煤电固废物综合利用、孛裕煤电固废综合利用等一批项目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健康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徐杉要求,全区各级部门要强化措施、强化配合、强化协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竭尽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同时,也希望项目建设单位继续加强企地合作,加快建设进度,努力构建优势互补、资源共用、利益共享的固废综合利用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