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4-01-06 11:52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坚 浏览: 字号:

1月5日下午,备受全区人民关注的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宋立敏,区委副书记、区长闪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健,区政协主席董善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广举、刘涛、曹云霞、朱传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会上,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与会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了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苏传刚进行了当选讲话。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区财政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宋立敏在讲话中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职尽责,审议通过了各项工作报告和决议,依法完成了选举任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提振信心的大会,是一次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大会。

宋立敏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聚焦“一区四基地”战略定位,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全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300亿大关;引进省外亿元以上项目22个、签约招商项目31个,“三大新兴产业”加速集聚,“五大攻坚行动”扎实推进。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也是区人大常委会和各位代表积极参与、大力支持的结果。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主动服从和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推进潘集转型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宋立敏指出,2024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一区四基地”发展思路,紧盯区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政府工作报告》既定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拼发展,扎实推动经济运行向上向好,努力交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潘集答卷。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要坚持发展为要,奋力开创新局;要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为民宗旨;要坚持实干担当,凝聚发展合力。

宋立敏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各级人大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区委确定的大事、群众关心的要事、改革发展的难事,把准大方向,找准切入点,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水平。“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配合人大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营造尊重人大、关心人大、支持人大的良好氛围。各位人大代表肩负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要站稳政治立场,加强联系沟通,办好议案建议,更加主动地依法履职、为民发声,更好地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潘集新篇章!

曾健在会上指出,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在中共潘集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议大事、建真言、献良策,交上了满意答卷,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心系潘集、情系人民的责任担当。

曾健强调,本次会议明确了我区今年工作的思路举措,吹响了争先进位的前进号角。要担负起这份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发展旗帜,依法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争当推进潘集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排头兵。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围绕中心助大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为民利民办实事,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紧跟时代强作风,紧扣“四个机关”建设提效能。潘集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人民的期待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人民的信任是我们前进的动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自信坚定的精神风貌,闻令而动的精神状态,锚定目标、笃行实干闯出前行新面貌,把握机遇、趁势而上书写发展新篇章,为深入实施“五大攻坚行动”,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潘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