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立敏公开接待信访群众

发布时间:2023-06-01 14:35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坚 浏览: 字号:

5月31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宋立敏在信访接待中心开展公开接访。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接访中,宋立敏认真倾听来访者诉求,与来访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向责任单位了解详细情况,对来访群众作政策说明和解释。

在听取了信访群众关于拆迁补偿不到位、养殖污染环境的诉求后,宋立敏指出,信访工作是干部作风的试金石,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信访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依法依规、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

宋立敏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区直相关部门要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践行省委“一改两为”精神为抓手,转变思想认识,畅通信访渠道,带着感情为群众服务,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强化源头治理,落实好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阅批群众来信制度,突出抓早抓小抓苗头,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跟踪督办,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确保群众信访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在严格执行法律政策的基础上,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信访矛盾,依法依规依政策解决信访问题。针对弱势群众的合情、合理诉求,要优先帮助解决,依法保障信访群众的合法利益。对于群众不合理不合法的诉求,要耐心地做出解释,取得信访群众的理解,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