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潘集分院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8 14:48 信息来源:市五院 作者:荣 丹 浏览: 字号:

5月18日上午,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潘集分院揭牌仪式在市五院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宋立敏,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鲁超,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刘新矿,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陶福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健,区政协主席董善积,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曹多杰,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靖,副区长吴科娟子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潘集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科娟子致辞

吴科娟子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潘集分院揭牌仪式的隆重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潘集分院的揭牌,这标志着潘集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人民群众将获得更好的医疗服务。

希望揭牌后的潘集分院要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勇于开拓,不断创新,进一步学习借鉴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先进技术和管理模式,建立医、教、研协同发展新机制,在新技术应用、特色服务、品质服务等方面开拓创新,实现跨越式发展,让广大人民群众能够就近获得更加优质可及的、系统的、连续的医疗卫生服务,为潘集区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刘新矿致辞

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刘新矿在致辞中表示,大医院托管小型的医疗机构,正在成为一种趋势。淮南市第五人民医院是潘集地区唯一的集医疗、急救、预防保健、康复、教学为一体的二级综合公立医院,是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对口支援医院和医联体单位,双方一直存在着多方面的协作关系,今天,淮南市第五人民医院,由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正式托管后,依托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技术、设备、信息、管理等优势,同时借助潘集区基层卫生体系的政策,形成一个以潘集分院为核心,向上紧密联系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向下辐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医疗卫生体系。这一模式的建立是创新服务的新模式,是快速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巩固基层医改成果的最佳方式,是缓解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有效途径。将给予市五院全方位的支持,在托管医院中探索最佳的管理模式、最优的资源配置和最好的服务质量,通过输出品牌、管理技术和优秀的团队,放大优势资源的价值,快速聚集优势的技术。打造一个资源、价值、利益充分共享共赢的医疗新格局,为周边群众提供优质、安全、便捷的医疗服务,将潘集分院建成一所让百姓满意、员工满意、政府满意的新型的托管医院,更好的服务于我们潘集地区的人民群众。

市委常委、潘集区委书记宋立敏,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鲁超
共同为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潘集分院揭牌

此次揭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全面托管淮南市第五人民医院进入正式运营阶段。实现全面托管后,淮南市第五人民医院将加挂“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潘集分院”作为第二名称。托管总体目标是确保潘集分院通过二级甲等医院评审、三级医院设置,托管期间医院基础医疗设施和总体面貌将有较大改善,有效提升区域内居民疑难、危急重症救治能力,进一步完善区域内医疗服务体系,基本实现区域内分级诊疗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