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2023年第一次环委会暨大气、水、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12 09:13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坚 浏览: 字号:

4月11日全区2023年第一次环委会暨大气、水、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会议举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宋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徐杉、夏多明、宋永及环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在听取了对全区大气、水、突出环境问题整改通报,并观看了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视频后,宋立敏指出,2022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连续2年实现了“两降一升”的目标,实现了近年来最好的成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也逐年增强。

宋立敏强调,全区上下一定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想清楚“发展为了什么”“要什么样的发展”。要把推进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来抓,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要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谨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按质按期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拧紧思想总开关,扛稳政治责任;要聚焦最突出问题,开展系统攻坚;要凝聚工作向心力,确保全面整改。具体工作中要全面加强扬尘污染管控,大力实施专项攻坚行动,持之以恒狠抓秸秆禁烧,坚决消除水环境隐患,不断加强执法监管力度。

宋立敏指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关键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特别是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环委办要加强调度、督办、通报、考核。要从严问责抓典型。对整改不力、进展缓慢、敷衍塞责、弄虚作假以及不支持、不配合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凝聚合力抓攻坚。在紧抓中央、省环保督察整改的同时,一定要举一反三、集中攻坚力量,彻底排查整改,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通力协作,全方位多行业推进环保问题整改。不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新成效,为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美好潘集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