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委会暨消安委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31 14:55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士清 浏览: 字号:

3月30日下午,区安委会暨消安委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宋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曹多杰、徐杉、曹云霞、陈传祥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驻潘部分重点企业、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曹多杰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区安委会办公室汇报2022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当前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区消安委会办公室汇报2022年消防安全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当前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审议《区安全生产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送审稿)》,曹多杰等分管领导分别安排部署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宋立敏强调,要强化忧患意识,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危机意识,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科学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宋立敏要求,要全面排查整治,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各乡镇街道要大力推进基层消防救援力量建设,加快居民小区、城中村消火栓系统维修改造,加强日常维护保养和巡查,各有关部门要加强与市气象、水利等部门联系,加强新技术、新装备应用。要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做好应急预案、应急值守、应急响应、应急指挥、应急救援等工作,推动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应急管理体系,不断筑牢防灾减灾救灾防线。

宋立敏强调,要拧紧责任链条,共同筑牢安全生产的组织保障网。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抓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决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坚决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全面提升治理水平,严肃督查考核问责,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严格履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