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立敏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7 12:09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 坚 浏览: 字号:

3月26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宋立敏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靖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平圩镇、祁集镇、架河镇、田集街道负责同志参加。                                                             

宋立敏一行先后前往平圩镇街道、祁集镇菜市场、背街小巷和敬老院、架河镇武庙村、田集街道黄河路菜市场和北城菜市场及周边,在检查中发现存在商户占道经营、小区角落乱堆乱放、街道烟头太多,机动车占用消防通道、垃圾桶清理不及时、车辆乱停放、路面不整洁等问题提出了要求,督促属地乡镇街道及村和社区要及时整改落实。

调研中,宋立敏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事关城市形象和群众切身利益。全区上下要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让城市更美丽更宜居,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宋立敏强调,要有应急意识,要有荣誉感,相关责任部门要主动作为,自我加压,提高标准,对照创建要求,尽快落实措施,抓紧整治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压,持续作为,从细节处入手,在薄弱处发力,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持续加强日常管理,在精细化、常态化管理上下功夫,建立并落实行之有效的长效机制。要广泛宣传动员,多形式多途径调动市民参与文明创建行动的积极性,让市民在文明创建过程中更有幸福感、获得感。要确保志愿者动起来,履职尽责,制止不文明行为,引导市民摒弃不文明行为,树立文明新风。要发动辖区大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加大对接力度,让大企业支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享受文明创建带来的实惠。要把文明创建与农民增收与市民生活改善,与改变潘集形象和面貌,与人民受益结合起来,展示潘集的创建亮点,讲好潘集创建故事,发出潘集变化明显的好声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