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立敏深入基层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23-03-27 12:01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士清 浏览: 字号:

3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宋立敏深入基层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区委常委段传策、副区长宋永陪同调研,区农业农村局、泥河镇、夹沟镇、古沟回族乡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宋立敏一行先后来到泥河镇大树李村查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夹沟镇老庙村查看美丽乡村建设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古沟回族乡陶郢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情况。

 

    宋立敏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环节,各级各相关部门认识要再提高,职责要再明确,工作要再落实,将环境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着力提升乡村“颜值”和群众生活品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参与文明家庭、十星级文明户等创建活动,营造干干净净的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宋立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抓好重点问题整治,抓好主干道路、乡镇驻地、厂矿企业周边、村庄环境卫生整治改善和农村卫生厕所改造。要激励引导群众主体作用的发挥,调动社会力量,让群众主动参与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做好门前三包,形成农村环境卫生共治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要科学、精细地做好规划,整合资源,围绕乡村振兴谋划项目,以项目建设改变农村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