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化工园区零碳产业园双碳示范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3-03-15 12:33 信息来源:淮南日报 浏览: 字号:

任泽锋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工 汪谦慎致辞

3月14日上午,安徽(淮南)现代煤化工园区零碳产业园双碳示范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市委书记任泽锋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汪谦慎致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欧冬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平出席仪式,市委常委、潘集区委书记宋立敏主持仪式。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有4个,总投资近25亿元,包含安徽普碳二氧化碳基聚碳酸酯多元醇项目、淮南金宏二氧化碳捕集综合利用项目及煤化工园区纬四路、经二路项目等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将初步形成年产值超200亿元的“降碳”新产业链,为我市打造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链注入新动能。

汪谦慎在致辞中对项目集中开工表示祝贺。他指出,要乘势而上抓谋划、增后劲,围绕科技创新、现代产业、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紧盯新兴产业,全力“双招双引”,全面推动招引项目数量、规模、质量实现新突破。要迎难而上抓服务、优环境,组织专班协调纾解堵点,加强要素保障,用苦干、实干加巧干,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聚力而上抓进度、保安全,做到在库项目抓前期、前期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达效,努力形成谋划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的滚动发展良好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贡献更大力量。

开工仪式后,任泽锋实地调研了安徽(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化工物流园项目及标准化厂房二期(高端材料深加工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要求强化服务保障,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建设工期,抢抓项目进度,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